µo·s¸ÜÃD
¥´¦L

¤j«¬±j¤l¹ï¼²¾÷(LHC)

¤j«¬±j¤l¹ï¼²¾÷(LHC)

¬ì¾Ç®a´¦Á¼¦t©z¤jÃz¬µ«á¤HÃþ¬°¦ó¯à¬¡

2010¦~05¤ë20¤é 08:34 ¬ì§Þ¤é³ø

¾Ú¬ü°êª«²z¾Ç®a²Õ´ºô5¤ë19¤é(¥_¨Ê®É¶¡)³ø¹D¡A¬ü°ê¶O¦Ì°ê®a¹êÅç«Çªºª«²z¾Ç®aºÙ¡A¥L­Ì¥J²Ó¤ÀªR¤F¸Ó¹êÅç«ÇªºTevatron¥[³t¾¹¤¤¦¬¶°¨ìªº½è¤l©M¤Ï½è¤l¸I¼²ªº¼Æ¾Ú«áµo²{¡AB¤¶¤l°IÅܲ£¥Íªº£g¤¶¤l¹ï¤ñ¤Ï£g¤¶¤l¹ï¦h1%¡A³o¦³§U©ó¸ÑÄÀ¬°¦ó¦t©z¶¡¥R¥¸µÛª«½è¦Ó¤£¬O¤Ïª«½è¡A©Î³\¤]¦³§U©ó¸ÑÄÀ¤HÃþ¬°¤°»ò·|¦s¦b¡C

·R¦]´µ©Z¬Û¹ï½×©M¶q¤lª«²zªº°ò¥»²z½×«ü¥X¡A¦b¤j¬ù150»õ¦~«e¦t©z¡u¤jÃz¬µ¡v«áªº´X¯Ç¬í¤º¡A¦P®É²£¥Í¤Fµ¥¶qªºª«½è©M¤Ïª«½è¡CÀHµÛ®É¶¡ªº±À²¾¡A¦t©z¤¤¦UºØ²É¤l©M¨ä¤Ï²É¤l¥i¯à¬Û¹J¡A¥¿¤Ï²É¤l¸I¼²«á´Nµo¥Í´ó·À¡AÄÀ©ñ¥X¥ú¤l¡C

¦pªG¯u¬O³o¼Ëªº¸Ü¡A¤µ¤Ñªº¦t©zªÅ¶¡¸Ì´NÀ³¸Ó¥u³Ñ¤U¹qºÏ¿ç®g¡A§Ú­Ì³£¤£À³¸Ó¦s¦b©ó³o­Ó¥@¬É¤W¡A¬Æ¦Ü«í¬P©M»Èªe¨t¤]¤£·|¦s¦b¡C¦ýÅãµM¡A§Ú­Ì©P³ò¦s¦bµÛ¥Ñª«½èºc¦¨ªº¦t©z¡Aª«½è¦û¦³µ´¹ïªºÀu¶Õ¡A¦Ó¤Ïª«½è¥u¬O°¸µM²{¶Hªºµ²ªG¡A¦Ó¥B¥¦¥u¦s¦b·¥µuªº®É¶¡¡C´X¤Q¦~¨Ó¡Aª«²z¾Ç®a¤@ª½¸Õ¹Ï´¦¶}³o­ÓÁ¼¹Î¡C

¶O¦Ì¹êÅç«ÇDzero¶µ¥Ø²Õ¬ì¾Ç®a¦¬¶°¤F8¦~¨Ó¼Æ¥H¸U»õ­pªº½è¤l©M¤Ï½è¤lªº¸I¼²¼Æ¾Ú¡Aµ²ªGµo²{¡A¦bµuµuªº¤@¬íÄÁ¤º¡A¸I¼²²£¥Íªº¤¤©ÊB¤¶¤l·|¦b¨ä¥¿±`ªºª«½èª¬ºA©M¤Ïª«½èª¬ºA¤§¶¡¨Ó¦^¡u·nÂ\¡v´X¸U»õ¦¸¡A¨Ã¥B¡AB¤¶¤l¦ü¥G¯à°÷§ó§Ö¦a±q¨ä¤Ïª«½èª¬ºAÂàÅܨ쪫½èª¬ºA¡A¦Ó¤£¬O¬Û¤Ï¡A³Ì²×¨Ï±o¦bB¤¶¤l°IÅܨì£g¤¶¤l®É¡Aª«½è¤ñ¤Ïª«½è¦h1%¡C

Dzero¶µ¥Ø²Õ¦¨­û¥j´µ¶ð¤Ò¡P¥¬¾|³Ç°Ò´µ±Ð±Âªí¥Ü¡A·sªº¬ã¨sµ²½×ÁöµM¡u¥O¤H¿³¾Ä¡v¡A¦ýÁÙ­nµ¥¨ì¬ì¾Ç®aª½±µÆ[¹î¨ì¤@ª½«D±`¯«¯µªºB¤¶¤lªº¦æ¬°¡Aµ²¦X³o­Ó¹êÅ礤ªºµ²½×¤~¨¬¥H¸Ñ¶}¡u§Ú­Ì¬°¦ó¦s¦b¡v³o­ÓÁ¼ÃD¡C

¥¬¾|³Ç°Ò´µÁÙªí¥Ü¡A³Ì¦³¥i¯àªº¸ÑÄÀ¬O¡A¤]³\¦s¦bµÛ¤@¨Ç¼Ð·Ç¼Ò«¬¨S¦³¹w´ú¨ìªº·s²É¤l©ÎªÌ²É¤l¤§¶¡ªº·sÃö«Y¡A¤j«¬±j¤l¹ï¼²¾÷(LHC)©Î³\¥i¥Hµ¹§Ú­Ì´£¨Ñ¤@¨Çµª®×¡C

©¯Á«¦³¤F³o1%ªº¤£¹ïºÙ¡A§_«h§Ú­Ìªº¦t©z¤]³\´N¬O¥t¤@µfµêµLªº´º¶H¡C¦­¦b1967¦~¡AĬÁpª«²z¾Ç®a¡B¤]´N¬O¤H­Ì¼ôª¾ªº¨º¦ì«ù¤£¦P¬F¨£ªÌ¦w¼w¦C¡PÂÄ«¢Ã¹¤Ò´N´£¥X¡A¹q²ü¦tºÙ¯}¯Ê¾É­P¦t©z¤jÃz¬µ«áª«½è¦h©ó¤Ïª«½è¡C¤Ïª«½è¦b»Pª«½èªº©é°«¤¤«Ü¥i¯à²¤»¹¤@Äw¡A¦Ó¤£¹³¼v¤ù¡m¬P»Ú®È¦æ¡n§j¼Nªº¨º¼Ë±j¤j¡C¶O¦Ì¹êÅç«Çªº³Ì·sÃÒ¾Ú§ó¥[ªí©ú¡A¨´¤µ¥Nªí¥D¬y¾Ç³N¨£¸Ñªº¦t©z¼Ð·Ç¼Ò«¬§Y«K¥¿½T¡A¤]«Ü¤£§¹¾ã¡AÁÙ¦³¤@¨Ç«D±`­«­nªºªF¦èµ¥«Ý§Ú­Ìµo²{¡C

http://tech.ifeng.com/discovery/detail_2010_05/20/1535081_0.shtml

¤j«¬±j¤l¹ï¼²¾¹¡]Large Hadron Collider¡A²ºÙLHC¡^¬O¤@®y¦ì©ó·ç¤h¤é¤º¥Ëªñ­¥¼Ú¬w®Ö¤l¬ã¨s²Õ´CERNªº¹ï¼²«¬²É¤l¥[³t¾¹¡A§@¬°°ê»Ú°ª¯àª«²z¾Ç¬ã¨s¤§¥Î¡C

LHC¤w¸g«Ø³y§¹¦¨¡A2008¦~9¤ë10¤é¶}©l¸Õ¹BÂà¡A¨Ã¥B¦¨¥\¦aºû«ù¤F¨â½è¤l§ô¦b­y¹D¤¤¹B¦æ¡A¦¨¬°¥@¬É¤W³Ì¤jªº²É¤l¥[³t¾¹³]¬I¡C

LHC¬O¤@­Ó°ê»Ú¦X§@­p¹º¡A¥Ñ¥þ²y85°ê¤¤ªº¦h­Ó¤j¾Ç»P¬ã¨s¾÷ºc¡A¶W¹L¤K¤d¦ìª«²z¾Ç®a¦X§@¿³«Ø¡C

Timeline
Date Event
10 Sep 2008 CERN successfully fired the first protons around the entire tunnel circuit in stages.
19 Sep 2008 Magnetic quench occurred in about 100 bending magnets in sectors 3 and 4, causing a loss of approximately 6 tonnes of liquid helium.
30 Sep 2008 First "modest" high-energy collisions planned but postponed due to accident.
16 Oct 2008 CERN released a preliminary analysis of the incident.
21 Oct 2008 Official inauguration.
05 Dec 2008 CERN released detailed analysis.
20 Nov 2009 Low-energy beams circulated in the tunnel for the first time since the incident.
23 Nov 2009 First particle collisions in all four detectors at 450 GeV.
30 Nov 2009 LHC becomes the world's highest-energy particle accelerator achieving 1.18 TeV per beam, beating the Tevatron's previous record of 0.98 TeV per beam held for eight years.[44]
28 Feb 2010 The LHC continues operations ramping energies to run at 3.5 TeV for 18 months to two years, after which it will be shut down to prepare for the 14 TeV collisions (7 TeV per beam).[45]
30 Mar 2010

The two beams collided at 7 TeV in the LHC at 13:06 CEST, marking the start of the LHC research programme.

http://zh.wikipedia.org/zh/%E5%A4%A7%E5%9E%8B%E5%BC%B7%E5%AD%90%E5%B0%8D%E6%92%9E%E5%99%A8

¤Þ¥Î:
­ì©«¥Ñ ºñÄ_210 ©ó 21-5-2010 10:47 µoªí ¤j«¬±j¤l¹ï¼²¾¹¡]Large Hadron Collider¡A²ºÙLHC¡^¬O¤@®y¦ì©ó·ç¤h¤é¤º¥Ëªñ­¥¼Ú¬w®Ö¤l¬ã¨s²Õ´CERNªº¹ï¼²«¬²É¤l¥[³t¾¹¡A§@¬°°ê»Ú°ª¯àª«²z¾Ç¬ã¨s¤§¥Î¡C   LHC¤w¸g«Ø³y§¹¦¨¡A2008¦~9¤ë10¤é¶}©l¸Õ¹BÂà¡A¨Ã¥B¦¨¥\ ...
i think HK also join this plan too ?

¤Þ¥Î:
­ì©«¥Ñ ¬B¹ê¤°²ß¯¶¬µ¶° ©ó 22-5-2010 22:35 µoªí i think HK also join this plan too ?  

¦n¦ü¦³.

¤Þ¥Î:
­ì©«¥Ñ ºñÄ_210 ©ó 23-5-2010 23:42 µoªí   ¦n¦ü¦³.  

so shall we say " The result and the knowledge of this experiment should be shared between  the countries of the this team"  right ?

¤Þ¥Î:
­ì©«¥Ñ ¬B¹ê¤°²ß¯¶¬µ¶° ©ó 24-5-2010 04:27 µoªí   so shall we say " The result and the knowledge of this experiment should be shared between  the countries of the this team"  right ?      

http://technologytransfer.web.cern.ch/TechnologyTransfer/en/About_Us/For_Partners.html

¤Þ¥Î:
­ì©«¥Ñ ºñÄ_210 ©ó 24-5-2010 21:14 µoªí   http://technologytransfer.web.cern.ch/TechnologyTransfer/en/About_Us/For_Partners.html  

thanks brother

µo·s¸ÜÃD